志愿服务我践行

“长宁劳模志愿者服务队”焕新再出发!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近日,由区总工会主办的“劳模精神展风采、志愿服务暖人心”长宁劳模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在新华路街道市民中心举办。

图片

长宁劳模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由区内退休劳模组成的公益服务团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通过定期开展学习交流、研究讨论、义务咨询、结对帮困等各类活动,走进社区、校园、企业,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相应的帮助与服务。团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不仅为社会营造了关怀互助的向善氛围,同时也丰富了广大劳模职工的退休生活和精神世界。

为了进一步完善劳模志愿者服务队的服务效能,本次活动按照209位退休劳模所属系统、街镇划分了12个小组,委派了16位组长进行管理,并选举退休劳模张金秀担任新一任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退休劳模姚键担任秘书长。

图片

“我2016年从新长宁慧生活退休后便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我多年来在物业管理工作中获得的经验,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退休劳模柏左安说道,“劳模志愿者服务队不仅是一支服务社会的公益团队,也为我们这些在退休后希望继续发挥余热的劳模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体现了工会服务职工、服务劳模的担当与作为。”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还为上海市长宁区慧信劳模联盟工匠创新工作室、上海喜事助老信息服务中心2家区级为老服务示范点举行了授牌仪式。据了解,为老服务示范点是由市退管办推出的一项推进本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项目,旨在增强老年人的社区归属感、价值认同感、心理获得感和身心幸福感,上海市长宁虹桥萍聚社区服务社已于2022年成功申报市级为老服务示范点,本次新增的2家区级为老服务示范点将进一步凝聚力量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片

作为长宁劳模志愿者服务队2023年的收官活动,当天下午,与会劳模还在新华路街道市民中心一楼大厅内开展了一场便民服务,通过设摊为市民提供心理咨询、医疗咨询、居家服务等众多公益服务项目。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依托各方力量,立足“幸福养老、健康养老、智慧养老”的理念,为退休职工打造更多满意的服务项目,努力提升他们的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