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市委宣传部召开“学四史、迎百年”宣传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来源: 火红的党旗 发布时间:2020-06-29

“学四史、迎百年”上海宣传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今天上午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在会上强调,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把握学习方法、服务实践需要,全力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推进实施,全面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宣传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不辱历史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

周慧琳指出,全市部署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以来,宣传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开局。各直属单位部署推进有力有效,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学习形式丰富多样,服务全市积极主动。

周慧琳指出,回溯历史,是为了从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四史”学习,要学出崇高信仰、学出奋斗精神、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担当品格、学出能力水平,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周慧琳指出,宣传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往深处学、往实处学,努力在全市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着力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坚持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学习教育成果经得起检验。

周慧琳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表对标市委“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推进方案和宣传系统学习教育实施意见,切实做到“八个结合”,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抓实学习教育、抓严督促推进、抓好资源供给,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砥砺前行,在“四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把使命勇担在肩,让初心薪火相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宣传系统直属单位党委、基层党支部、党外领导干部和基层青年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报业集团党委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作为进一步弘扬道正声远企业精神,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的有力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注重实效,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紧密结合,与实现“新增量”的任务要求紧密结合,与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加快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建设步伐。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注重思想引领,注重资政育人,注重红色传承,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服务全市学习教育中,当好“主阵地”的主力军,唱响“主课堂”的主旋律。认真把握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在深化学习中汲取智慧,在服务教育中贡献力量。

   

市社联学会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梁玉国:筑牢根基以史铸魂,不断锤炼支部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共同扛起哲学社会科学培根铸魂的使命担当。守住根脉以史育人,努力做优规定动作,与时俱进创新自选动作。落地生根以史兴业,办好“四史讲堂”,打造全市“四史”学习教育学术活动新品牌。

   

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一直说自己是“党的女儿”,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和文艺工作者,要通过学史、知史、讲史、用史,更加爱党爱国,坚定信念跟党走。上芭的精神内核,是坚守、坚持、坚定,前人留下的精神品质是我们宝贵的历史财富,也是我们在“四史”学习中必须重视学好、传承好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脚踏实地传承好前辈精神,激励一代代青年艺术家,把全部身心献给党和人民的文艺事业。

   

市方志办专志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赵明明:爱史如“友”,我一直与“四史”相伴。知史明“理”,学好“四史”不仅要明“史实”,更要明“史识”,汲取历史经验,感悟前辈精神,鼓舞我们更好地攥紧接力棒,跑好属于这代人的新征程。学史担“责”,做好地方志这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我感到“四史”学习尤为重要,是“营养剂”,是“定心丸”,需要认真学、不断学。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劲军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网信办、市委外宣办主要领导,宣传系统各直属单位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组织部门负责人,宣传系统一线党代表、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及宣传部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80余人出席会议。


来源:市委宣传部基层处(统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