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传递十六年如一日的温馨祝愿,他们在这里赠春联贺新春

来源: 上海松江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1-25

翰墨飘香添年味,龙年“岳”动更向春。1月12日一早,一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岳阳休闲广场开展,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将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和福字赠送给市民,传递着十六年如一日的温馨祝愿。

 

01.jpg

早上8时半,循着喜庆的《春节序曲》,不少来广场晨练、游玩的市民来到摆满春联的摊位前,领上一套合心意的春联和福字后满意而归。“虽然说春联和福字商店里头也能买,但还是手写的、飘着墨香的更有感觉。”捧着墨香未尽的春联,凤凰小区居民谢先生乐呵呵地说。现场,还有不少居民特地慕名赶来“求字”。“一直非常喜欢浦老师的书法,听说今天他在这边免费书赠春联,我特地过来帮家里人求上几幅,新年也添个好彩头!”市民舒女士心满意足地告诉记者。

 

02.jpg

大厅中央的桌案边,5位书法爱好者专心挥毫泼墨,将暖心祝愿诉诸笔端,在洒金的红纸上写下一句句吉祥问候。“免费书赠春联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承载着我们寄于笔端的一份祝福。”书法爱好者高文龙告诉记者,“甲辰龙年将至,这次提着笔墨过来给大家写一写春联,祝大家热热闹闹地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吉祥年!”

 

03.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岳阳街道社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和岳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共同举办。“岳阳休闲广场是市民们颇为青睐的休闲场所,在这里书赠春联成了群众喜闻乐见的一个传统,大家的热情都很高。”岳阳街道社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负责人金君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