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以“新”换“心”!松江这个社区的微改造给居民带来“小确幸”

来源: 上海松江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1-25

聚焦群众所需,回应民生之盼,岳阳街道戴家浜居民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通过社区“微改造”解决居民“烦心事”,打造家门口的“小确幸”。

01.jpg

路灯换新,照亮回家路

 

戴家浜五支弄小区建造于2002年,小区主干道路灯设施老旧、灯光昏暗,令居民夜间出行感到不便。

 

收到业委会“更换路灯”的提议后,居委会通过召开“三位一体”会议、业委会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征询居民意见。经过多次协商、实地勘察、更新方案并重铺电路,目前,已全部换新20余盏路灯,实现了小区道路照明全覆盖。

 

02.jpg

新建充电桩,这“桩”心事不再难

 

与五支弄小区相似,戴家浜铁路公房也是建成超过20年的老旧小区,一直处于小区车位共享状态。不少居民计划购买新能源汽车,却因小区不具备安装私人充电设施的硬件条件而受限。

 

为此,居民区党支部召开议事会、“三位一体”会议,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在保全油车车主权益的前提下,改造了小区路面电网,并在铁路公房、五支弄两个小区新建12个公共充电桩,基本满足了新能源车主日常充电的需求。

 

03.jpg

旧椅换新,坐享幸福生活

 

小区志愿者在巡逻中发现,主干道上的休憩座椅出现了严重损坏。这些座椅被使用的频次高,且安装年限已长,出现了明显断裂和松动。

 

居民区党支部深知休憩座椅对老年朋友们的重要性,为维护居民安全,要求物业紧急拆除了座椅,随即将安装新座椅提上议程。新座椅很快安装完成,居民们又可以欢聚“坐”享生活,健身区也恢复了往日的人气。

 

居民有需求,社区有回应。戴家浜居民区党支部将继续关注居民呼声,切实提升社区服务,用“微更新”激发“新活力”,用“小变化”换发“大提升”,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共建美好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