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未成年人活动】香花桥街道举办“国旗下成长”青浦青少年升旗仪式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3月7日上午,街道在香花桥小学开展 “学习雷锋树新风 争做文明好少年”——香花桥街道“国旗下成长”青浦青少年升旗仪式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团青浦区委副书记陆蕊、香花桥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顾军燕、学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升旗仪式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香花桥小学的4名小小护旗手踏着坚定而整齐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入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两位升旗手缓缓拉动旗绳,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爱国主义精神在所有人心中漫延。

主题宣讲

在飘扬的红旗下,香花桥小学大队长杨子琳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雷锋精神伴我成长》主题宣讲。她生动地与大家分享雷锋精神如何激励自己成长以及对于自己的意义,并表示在未来将持续发扬雷锋精神,成为一名向上向善好青年。

文艺表演

(1)朗诵《读中国》

“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在东方……”耳边传来四位同学充满真情实感的朗诵声,他们的声音稚嫩却充满了力量,在同学们的朗诵中,我们感受到当代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

(2)舞蹈《闪闪的红星》

同学们一个个化身小红军,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在精彩的舞蹈表演中,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舞蹈结束,同学们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深深扎根在所有人心中。

校长寄语

香花桥小学党支部书记顾爱忠校长寄语全体师生,他强调雷锋是一个时代的符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贯穿校园内外。

颁发证书

团青浦区委副书记陆蕊、香花桥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顾军燕为参加此次主题活动的学生代表颁发活动纪念证书,希望大家可以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践行雷锋精神,不断帮助他人、提升自我,也希望所有同学们今后的每一天都可以像今天站在国旗下一样欢乐洒脱、自信阳光!

益智DIY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手工体验活动——非遗拓印、爱国书签制作、红色圆木彩绘和DIY徽章,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大胆构思,稚嫩的画笔描绘着他们心中的红色印记,表达着他们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意。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此次“国旗下成长”活动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活动形式和内容,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增进爱国情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将爱国的种子播撒在每一名青少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