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植”得期待,练塘这场活动有活力、有内涵→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图片



春风拂绿,万物复苏。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林长制工作成效,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日前,练塘镇在东厍村开展了“‘植’此青绿 ‘柿’生东厍”植树节主题活动。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春兴,区林业站站长吴利荣,区林业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唐晓东,镇党委委员陆波、副镇长杨欢出席活动。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社会林长、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邓春兴为新任社会林长颁发聘书。


杨欢为活动致辞。



图片

社会林长徐春花为学生代表颁发“小小护林员”证书。


活动现场《自然教育、公共绿地的新附加值》的分享讲座,进一步普及生态环保知识、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图片



瑞龙公园里,大家分工明确、密切协作。扶正小苗、挥锹铲土、培土踩实、提水浇灌,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精心栽种一棵棵树苗。不一会儿,40棵太秋甜柿树苗就在东厍村安下新家,在微风中昂然挺立,焕发出绿色希望。孩子们也在暖阳中寻找春天、探访古树、进行艺术创作、植物拓印,探索自然里的大千世界。


小学生张若谷说:“树苗长成参天大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我们大家的精心呵护。”叶盛文也自豪地说:“我很荣幸成为了‘小小护林员’,我会积极带动同学,一起参与到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行动中来!”


图片

厚植生态底色,共享绿色家园。下阶段,练塘镇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丰富林长制结构体系,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林地、绿地资源管护,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全面营造社会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绘就“绿色”练塘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