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看白鹤镇各基层单位怎样过女神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东风劲舞桃花艳
朵朵红霞映碧天
在这春风送暖的美好世界
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白鹤镇的各基层单位为此精心准备的活动吧~

“我在龙镇——探秘古镇青龙”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103.jpg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056.jpg

镇妇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在龙镇——探秘古镇青龙”寻访活动。乘坐“初心号·巾帼寻龙专列”,打卡青龙镇、青龙塔、隆平寺遗址、考古站等点位,揭秘青龙古镇的神秘面纱、揭开青龙镇的前世今生。感受旧时“小杭州”的繁华景象,寻找到了历史与现在的重合部分,激发起了我镇妇女群众对家乡对古镇的浓浓爱意,详细了解青龙镇千年之间的历史沿革和文化面貌,感知青龙文化的独特魅力。


“龙行龘龘 繁花似锦”浮游花香薰瓶制作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的到来,3月7日,白鹤镇妇联、镇机关党总支和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开展“龙行龘龘 繁花似锦”浮游花香薰瓶制作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106.png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114.png

活动邀请了花艺工作室的老师,为姐妹们讲授手工精油香薰浮游瓶的制作方法,活动现场芳香怡人、气氛热烈。在一双双巧手的装扮下,一件件香薰艺术品呈现眼前,姐妹们在欢乐而温馨的氛围中共度了一段芳香之旅。

白鹤村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117.jpg

白鹤村妇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养生艾草锤手工制作活动。活动不仅为妇女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还让她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提高了健康意识。下一步,白鹤村妇联将继续关注妇女群众的健康需求,积极开展更丰富多彩的养生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努力提升居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白虬江居委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120.jpg

3月4日下午,白虬江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魅力巾帼 诗意芳华——‘三八’妇女节创意插花”活动。现场十分热闹,一朵朵鲜花在各位姐妹的巧手下变得错落有致,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过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巧妙的搭在一起。伴着花儿的芳香,大家相互交流,分享彼此插花的心得,其乐融融。

二居委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123.jpg

3月4日下午,二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别组织了一场麻布包DIY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将准备好的麻布包、各种颜色和款式的刺绣贴布装饰以及颜色各异的绑包小丝带摆放整齐,供前来参加活动的妇女姐妹们挑选,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限量版麻布包袋,现场充满了欢快融洽的氛围。

南巷村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126.jpg

南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创意扭扭棒 扭出新花样”妇女节DIY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手拿材料包,边看视频边认真学做“柿柿如意”扭扭棒,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做花朵,有的做叶子,有的绕花茎。不一会儿,一束束漂亮的扭扭棒花束呈现在眼前。

曙光村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129.jpg

曙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时光流沙 翻转皆美景”流沙画摆件diy制作活动。流沙艺术是水、沙和空气的自然平衡,当千万颗砂石组合、跌落、再重组,画面千变万化,每一次翻转皆是不同美景。活动中,老师细心指导下,大家以沙为“画笔”,相框为“画卷”,通过在两块透明玻璃之间灌注色彩斑斓的沙粒和混合溶液,去感受静止与流动交替的变换之美。

太平村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132.jpg

太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三八妇女节“柿柿如意”陶瓷摆件DIY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首先向姐妹们介绍“柿柿如意”陶瓷摆件的寓意和制作方法,现场还予以演示制作实操。不一会儿,姐妹们打造出一个个独一无二的创意作品“柿柿如意”摆件,摆放在一起争奇斗艳,金色与红色交相辉映,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

万狮村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136.jpg

万狮村妇联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妇女代表开展“灿若繁花,荷花糕点DIY”。活动现场,由专业老师向大家介绍荷花糕的制作方法,包括揉面团、分剂子、包馅料等步骤。大家按照老师的指导,认真学习每个细节,制作属于创意荷花糕,为“三八”妇女节平添乐趣。

一居委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139.jpg

一居委举办了以“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活动暨“三八妇女节·爱心之旅——走进白鹤养护院”。活动当天,“巾帼妇女”展现出巾帼精神风貌,同心协力地走进了白鹤养护院,心连心一对一为我们的“老伙伴”服务。现场大伙各显其能,有陪老年人聊天拉家常的,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修剪指甲、用艾草泡脚的,也有为她们擦身、梳头的,帮老年人打扫卫生,还有为她们修剪头发的,一项项服务细心而周到,一个个灿烂的笑容如温暖的阳光,沐浴着心灵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