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龙肇新元,文进万家——“二月二”龙抬头盈浦街道戏曲专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640 (1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广大居民和戏迷爱好者的文化生活,2024年3月11日“龙抬头”之日,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盈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肇新龙元,文进万家——“二月二”龙抬头盈浦街道戏曲专场活动。活动吸引了附近约200名群众及戏曲爱好者观看。

640.jpg

640 (1).jpg

随着悠扬欢快的音乐响起,青浦区珠溪文艺演出服务社的成员们唱起了优美的曲调,开场的两个精彩的沪剧表演唱节目《办喜事》和《逢春》,瞬间调动起现场的氛围,观众们在台下鼓掌叫好,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在领略沪剧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640 (2).jpg

640 (3).jpg

现场不只有沪剧,还有锡剧、越剧和上海说唱,每一出戏在演员们娴熟的演绎下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居民代表李阿姨说:“演出特别精彩,我们这些戏曲迷特别喜欢,希望这样的节目以后能经常来到社区。”

640 (4).jpg

下一步,盈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开展更多的文化惠民活动,让文化服务“沉下去”,群众幸福“提上来”,不断增加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的需求,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