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阳春三月天,芳华风采现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为给辖区妇女同胞们提供节日欢庆的平台,丰富业余生活,弘扬中华传统编织文化,3月6日下午,崧淀居民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女性开展了“扭扭花”制作活动。

图片

图片

扭扭花有趣好玩,灵活易扭,只要发挥想象力,通过手指尖的扭转改变形态,就有无数种玩法和创意,既能锻炼动手能力,又可以轻松解压。活动现场,手工老师带领社区女性开始动手创作。大家拿起颜色各异的扭扭棒,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缠绕、打结、剪断,不一会儿就扭出了一朵朵美丽的“幸福花”。女同胞们还共同探讨了制作技巧,相互点评和分享自己的“艺术品”。手工爱好者周阿姨说道:“我很喜欢做手工品,虽然过程繁琐了点,但是成品带来的成就感满满,感谢社区把我们妇女同胞们放在心上,为我们带来这么有趣的节日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不仅充实了社区妇女同胞们的精神生活,陶冶了艺术情操,还普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下一步,崧淀社区将进一步挖掘中华传统工艺,开展更加多元的文艺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世界,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女性乐于展现自我,提升社会价值感,帮助女性在自我实现和自我超越中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