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烹好“宣讲大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津津有味”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0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连日来,重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重固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各村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

1.jpg

    “重福声力军”宣讲团简介:宣讲团由专业讲师、老党员、社区达人组成,目前人员30余名。2022年以来,通过文明故事我来讲、跟着视频学党史、宣讲团主题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累计开展100余场,及时传播党的声音、解读党的政策,让党的理论政策在社区落地生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

2.jpg

3.jpg

4.jpg

    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分中心提供的宣讲清单,邀请“重福声力军”的宣讲团讲师带领百姓宣讲员开展集体备课,推动宣讲工作精准化。在各村宣讲活动上,有的宣讲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围绕报告中的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各村工作实际和群众的实际诉求,向大家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刻地解读,加深了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有的宣讲员通过“接地气”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事例,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学习,或互相交流心得体会、或以生活中的案例为典型进行多彩的宣讲,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宣讲气氛热烈。

建党百年 砥砺前行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

5.jpg

6.jpg

微信图片_20240310204738.jpg

    下一步,“重福声力军”宣讲团将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教家风等系列主题宣讲。充分发挥社区文化团队的特长,借助朗诵、快板、三句半、唱红歌、舞蹈、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把党的创新理论、创新成果送到千家万户,使宣讲更加入脑入心、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