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市民修身我践行】一米高度看桃浦 ,童心巧绘潮地标——桃浦镇童心议事会第五次议事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1

01.png儿童友好进行时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助力普陀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桃浦镇妇联持续深化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完善“童心议事会”运作,聚焦“一米视角”、倾听“一米声音”,积极引导辖区儿童参与社区治理,让儿童在桃浦健康成长、人生出彩。

近日,在普陀冰上运动中心和新杨中学的大力支持下,“一米高度看桃浦,童心巧绘潮地标”议事会第五次议事活动圆满举行。让我们一起看看同学们都带来哪些惊喜吧。

01.jpg1、打卡普陀冰上运动中心

普陀冰上运动中心于去年10月正式揭幕,为冰上项目在普陀的普及提供了优质的场地保障。

活动开始,专业老师带领20名新杨中学小“议员们”打卡参观了普陀冰上运动中心,围绕场馆场地特色、比赛项目设置、运动人才储备等方面重点介绍,并为大家讲解了基础滑冰技巧动作,使议员们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议员们”纷纷表示,桃浦现在发展变化巨大,亲子共乐的场所越来越多,并且越来越高大上,希望能有机会和家人一起来这里体验课程,感受冰上运动的魅力。

微信截图_20240211150637.jpg

01.jpg

2、童心巧绘潮地标

精彩的“破冰”活动后,议事会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以“半马苏河”亲子潮玩地标地图以及桃浦镇儿童友好地图1.0版为基础,通过分组形式,共同为2.0版本地图的编制出谋划策。

1、这是我第一次来冰上中心。桃浦新增的亲子游玩场馆很多,可以全部加到地图中~

2、原来桃浦还有这么多新的街角公园,太适合拍照了,我一定要去打卡!

3、我们组认为地图的展示形式可以更生动些,让大家可以快速找到想去的地方。

4、地图编制完成后,不局限于纸质版,可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电子版让更多人方便地浏览。

在大家热烈的讨论和发言中,越来越多的桃浦宝藏好地跃然纸上,经过反复提议和修改,最终确定了2.0版本地图的必入地标集。议事结束后,桃浦镇妇联为小“议员们”颁发了聘书,并送上文具礼包,预祝同学们龙年龘龘、前程朤朤。后续,桃浦镇妇联还将对“‘我爱桃浦’亲子潮玩地标”地图进行修改完善,让我们拭目以待!

01.jpg

01.jpg

3、童心议事·未来可期

新杨中学校长孙莉表示,新杨中学多年来始终坚持致力于锻造以“尊重的教育”为主题的校园文化,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童心议事会”项目,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参与社区治理、展示奇思妙想的机会,也同新杨中学的校园文化完美契合、互促共进。新的一年,桃浦镇妇联将继续深化推进“童心议事会”项目,跳出“会”字在人数方面的限制,建立并以学校为单位继续推广“童心议事”机制,给予桃浦地区孩子更多参与社区治理、开展建言献策的机会,为妇联工作乃至全镇工作增色添彩。

这次的接力棒交到了新杨中学手里。下一个目标学校会是谁呢,留个悬念吧。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