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弘扬新风我践行】赓续红色血脉,长征家门口的红色研学让寒假更精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8

2月2日,"党带团,团带队" 寒假红色研学第二场活动在长征镇梅川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由华东师大教育学部志愿者精心策划,第二场主题为“红色口述史:我思、我说”,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体验。

微信图片_20240218145101.jpg

据悉,此次寒假红色研学活动由华东师大教育学部志愿者团队精心策划,主题为“红色口述史:我听、我看、我思、我说”,分为两场举办,被列为华东师大教育学部社会实践的重点项目。

活动现场,华东师大志愿者主讲人张秀玲通过视频讲解的形式,带领来自新普陀小学总校及东校的16名四年级小学生,回顾了第一场“我听、我看”主题活动的学习内容。

微信图片_20240218145113.jpg

接着,分小组进行了破冰活动,通过起组名、喊队号,很快就建立起了团结意识。每个小组根据不同的红色历史故事,设计了富有创意的海报,展示了他们对红色历史的理解和思考。

现场,学生、志愿者、家长及老师共同参与投票,选出最佳“我说”表现小组。最后,学生们在小卡片上记录下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想,分享了他们的收获和体会。

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深入学习红色历史的机会,也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造力。志愿者们的专业指导和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共同构建了充满教育意义的研学平台。

微信图片_20240218145128.jpg

作为活动举办场地,梅川党群服务中心再次成为红色研学的热门场所。该活动激发了学生对红色历史的浓厚兴趣,培养了他们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为梅川片区的寒假教育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后续,梅川党群服务中心将增强校社联动,举办更多精彩的红色研学活动,架起红色文化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