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凝心铸魂我践行】青春榜样!市级典型桃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青年突击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1

2023年,桃浦镇团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团结和凝聚桃浦广大团员青年奋力投身在桃浦转型升级的主阵地,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为桃浦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他们不仅在市级、区级等各类平台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更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了青春的风采。

现在,让我们跟随乐桃桃,深入了解2023年市级典型桃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青年突击队的奋斗事迹。

桃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青年突击队(以下简称“青年突击队”)于2022年正式组建,目前共有队员12名,其中党员6名。近年来,他们在疫情防控、创城巩卫、城市环境治理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立足岗位勇担当

不负韶华展作为

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共享单车成为了一个管理新难点。2021年5月,《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青年突击队队员为主的执法骨干们便积极探索,在当月即完成了普陀区乃至全市的首案查处。该案最终获得了当年的区城管局案例评审二等奖。

01.jpg

随后,青年突击队队员们跨前一步,对辖区内共享单车投放、使用、管理情况深入分析调研,最终探索出了共享单车“四色管理”法,按共享单车品牌颜色划分停车区域,进一步实现了共享单车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岗位建功勇创新

青春奋斗正当时

2022年,新版《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订之际,时任青年突击队队长的许奚申结合群众意见,整理上报了一则“关于完善设摊经营配套管理,让城市更具烟火气”的建议,获得了市领导的批示,并最终促成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新时期设摊经营活动的指导意见》出台,该则建议获得了2022年度普陀区“优秀人民建议”一等奖。之后,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关于扩充首次违法轻微免罚事项”的建议也获得了市城管执法系统优秀人民建议评选的三等奖。

01.jpg

2023年,在“畅想美丽桃浦美好生活,青年广聚民意提靠谱建议”青年论坛活动中,青年突击队队员所提交的4条建议,成功入围优秀靠谱建议,目前已在实施中。 

01.jpg

脚踏实地不畏难

砥砺奋进行致远

这些年来,青年突击队在防汛防台、重污染天气保障、创城巩卫等重大任务中,始终担当作为,冲锋在前。面对劝阻金昌河野泳人员和广场舞噪音扰民等不文明行为,他们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治理方式。目前,桃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已成功接入大量街面治安探头信号,并以青年突击队队员为核心力量,组建了无人机小队。下来,他们将继续探索非现场执法等应用场景,推动执法工作向现代化和智能化迈进。

01.jpg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青春是奋斗,是成长,是磨砺,当下,桃浦镇有越来越多的年轻队员受到感召,申请加入青年突击队,愿意主动担当起时代赋予年轻人的重任,用实际行动让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