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弘扬新风我践行】首届结业!桃浦镇爱心寒托班好评连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3

伴随着春节的脚步逐渐临近,2024年桃浦镇小学生爱心寒托班也圆满落下帷幕。这两周,孩子们在爱心寒托班是怎么度过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01.jpg

精彩活动乐不停

寒托班不仅要解决小学生假期“看护难”问题,更需要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桃浦镇团委有效汇聚各方力量,深化多元主题设置,在德智体美劳的基础活动上进一步丰富内容及形式,涵盖文艺科普、心理健康、红色教育、法治教育、非遗文化、素质拓展等诸多内容,以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宗旨,助力小朋友们发掘兴趣、培养爱好、增长学识。

01.jpg

01.jpg

01.jpg

在团市委和团区委配送的红色教育、素描基础、核电科普、素质拓展等丰富课程内容的基础上,镇团委还特别保留了区域化团建单位配送的消防安全、平安课堂、守住钱袋子、司法小课堂和食品质量安全等深受好评的课程。

01.jpg

在食品安全课上,通过“你送我检”的现场教学,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如何检测蔬菜农药残留,从而意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普法小课堂则以国家宪法日的小游戏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讲解宪法的概念特征、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并通过趣味问答、互动交流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法律规定。


01.jpg

此外,镇团委还引入了青少年创新实验室的碳中和探究、镇党群服务中心的非遗编中国结、区关爱团老干部给孩子们讲历史等课程。与此同时,镇团委还挖掘了机关内有才艺的青年来到寒托班给小朋友们表演魔术,进行反诈骗宣传,极大程度地丰富孩子们的寒托班生活。

01.jpg

安全守护暖人心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桃浦镇爱心寒托班始终将孩子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开班期间,严格落实“开班七件事”的工作要求,并围绕“严密部署、迅速行动、强化落实”这一层层递进原则,全力做好安全巡查、卫生消毒与用餐保障三大方面工作,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01.jpg

结业仪式秀才艺

陪伴孩子们两周的爱心寒托班已然落入尾声,丰富多彩的活动、细致入微的守护、欢声笑语的氛围,在这短暂而美好的时光里,让孩子们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无话不谈,寒托班承载了所有老师、学生、志愿者们美好而温馨的回忆。2月2日下午,桃浦镇爱心寒托班组织策划了结业汇报演出,颁发了结业证书,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jpg

桃浦镇爱心寒托班还为2位过生日的同学举办了一次难忘的集体生日,同学们为他们唱响了生日快乐歌,献上生日祝福。

01.jpg

结业汇报演出的节目都是由志愿者和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孩子们带来了各式各样精彩有趣的表演,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

01.jpg

在这短短的10天里,35名“小神兽”不仅结交了新朋友,还学到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技能,逐渐融入了这个温馨快乐的集体,每一天都在成长与进步。爱心寒托班让孩子们有了好“趣”处,同时也收到了不少家长的好评反馈。

01.jpg

温暖不散场,快乐不打烊。第一届桃浦镇爱心寒托班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让我们一起记住这个美好的假期,期待下次再相会。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