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欢欢喜喜过大年|文明迎新春系列活动第四弹,写福 送福 福气盈门

来源: 美好周家渡 发布时间:2024-02-08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挥毫泼墨写福字 迎春送福展年味

恒大




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流传千古的传统习俗,是迎接新年或不可缺的一道风景,寄托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随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温馨、祥和的新年文化氛围。恒大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挥毫泼墨写福字 迎春送福展年味”为主题的写福字、送福字活动。

社区特地邀请了专业的书法老师教社区工作人员写福字,老师们从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学,然后进行了现场示范。社工们都非常认真地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方法一笔一画地临摹书写,一个个色彩饱满、充满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饱含着大家对美好未来的祝福。随后,社工们来到独居老人的家中,为老人们送上“福”字,并与大家亲切谈心交流,送上节日的祝福。老人们拿着充满年味的福字,欣喜不已,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社区的暖心服务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这福字不仅好看还有意义,感谢社区能时时刻刻挂念着我们!”居民龚阿姨说道。紧接着,大家挨门挨户为每家商户也送上新年“福”字,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和慰问。

图片

图片






迎春大走访 送“福”暖人心


上南五村




上南五村居民区党总支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四百大走访”,在此新春将近时节,走访社区百岁老人及独居老人,并通过联建共建,走访武警特战三中队,送上新春祝福。

在百岁老人家中,居民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亲切询问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给老人送上了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百岁生日”荣誉证书。老人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温暖。书记希望老人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在武警特战三中队,战士们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居民区党总支部一行人与战士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训练情况。党总支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维护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墨香迎新春  挥毫送福字


齐河四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传递老少情,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齐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墨香迎新春”写送福活动,为居民写福、送祝福,把美好的祝福与浓浓的关爱送到居民手中。

活动现场,墨香飘飘。特别邀请了党员书法爱好者、红领巾志愿者们参与。只见他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挥舞着手中的毛笔,饱蘸满怀深情的香墨,把一个个美好的祝福挥洒在红彤彤的纸上,写下一个又一个苍劲有力、潇洒自如的“福”字,把一句句衷心的祝愿融入墨中,送上了新春的文化贺礼。随后,红领巾志愿者们带着诚挚的祝“福”,走访社区老党员家中,送上福字,送上祝福,为居民喜迎新春佳节增添更多年味趣味,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这份饱含暖意的新春礼物走进家家户户。党员志愿者和红领巾小分队还将写好的福字送至沿街商铺,领到福字的人们欢喜不已,脸上更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共度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宣统办、街道各居民区

编辑:周小福

校核:周宣文

审核:周   和



图片



这里,有你的身边事

图片

长按二维码关注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