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欢欢喜喜过大年丨乳扇、桂花糖藕……留沪过年品味“舌尖上的乡愁”

来源: 浦东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08


图片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每一个游子特别思乡的时段。而属于家乡的味道,常常带着一份乡愁。万祥镇兰湾居民区下辖兰湾雅苑、兰湾名苑两个商品房小区,超半数居民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新上海人”。为了让小区居民感受到家乡的年味,兰湾居委精心策划了一场“舌尖上的乡愁——特色冷餐会”。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活动当日,居委还邀请了社区老党员、退伍军人、独居老人等共同参与。

图片



品尝各地美食 回味家乡的味道

从地道川菜到清淡的江浙菜,从精致的点心到丰盛的主食……当天,由居民们各自准备的菜品不仅种类丰富,更是色相味俱全。

图片

乳扇是一种产于大理洱源的奶制品,炸制之后口感酥脆、风味独特。桂花糖藕是南京名菜,口感软糯、甜而不腻,让人回味无穷。富贵花开则是居民的一道创意菜,中间的花由土豆切丝、小火慢炸开花而成,花瓣是饺子皮包裹着鹌鹑蛋炸制而成,搭配上酸酸甜甜的番茄酱,寓意着吉祥如意、幸福美满。此外,当天的餐桌上还有客家美食芋包子、宁波碱水粽、上海本帮菜乳腐肉等各色美食。


邻里聚首尽欢颜 新春留沪话来年

这一场美食盛宴,为邻里之间提供了一个感情交流平台。大家一起品味美食、闲话家常,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年味十足。独居老人于阿姨更是频频竖起大拇指,对活动赞不绝口。 

图片

新春祝福征集板上,转眼就已经被写满,带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期许。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了那份难以割舍的乡愁,同时也增进了邻里感情,营造了和谐、温暖的大家庭氛围。





文字:严悦 殷素梅

编辑:吴婷

* 转载请注明来自浦东发布官方微信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