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我们的节日】喜迎新春,书法名家走进老街送祝福

来源: 浦东文明 发布时间:2024-01-31


图片



图片





八位知名艺术家齐聚一堂,以笔墨为媒,书写新年的美好愿景……1月26日,“长风雅集·2024艺术家聚高桥迎新年写春联”活动在位于高桥老街的徐建融艺术史学馆内举行。


图片


当天的徐建融艺术史学馆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和新年氛围。踏进馆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棵挂满福袋的福树,书法爱好者以及游客们可随手摘取福袋,里面是一句句吉祥话,送上新春专属祝福。


图片


馆内的各个书桌前,宣家鑫、徐建融、管继平、倪朝峰、吴友琳、林建国、姚强、殷仲灏等艺术家们手持毛笔,静心创作,笔下流淌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情感,每一笔、每一划都让人们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和无限魅力。


宣家鑫告诉记者,高桥老街的众多场馆蕴含了丰富的文化气息,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传统文化需要传承,我们聚集在一起写福字写春联,参加这样的文化公益活动,也是让艺术造福人民的一种形式。”


徐建融艺术史学馆自2020年正式开馆以来,以其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文化活动,已经成为高桥古镇不可或缺的文化地标。在这里,人们可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限魅力,也可以看到艺术与生活、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图片

活动还吸引了不少热爱书法艺术的市民参与,其中包括一批来自高桥中学的学生们。高桥中学新疆班的高二学生迪力穆拉提自小喜欢书法,当天也在现场尝试写了几个福字。“一开始是为了练字,后来就愈发喜欢书法,写字的时候会觉得心情十分平静。今天看了大师们创作,更是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说。


据悉,这也是高桥镇“欢欢喜喜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从1月26日开始到元宵节,高桥镇将推出非遗体验、民俗市集等30余场新春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在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图片

【信息来源:浦东发布】

图片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