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莘庄】不惧雨雪·持续发力 ——莘庄镇开展“美丽莘庄·幸福家园”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2月24日至25日,莘庄镇开展“美丽莘庄·幸福家园”专项整治行动,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以“固全”引领文明新风,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228152918.jpg

微信图片_20240228152923.jpg

在各居民区、文明实践站,由镇机关科室、企事业单位、居民志愿者、楼组长、党员骨干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不畏严寒,捡垃圾、清楼道、搬单车、劝违停……社区环境有效改善,“志愿绿”成为寒风中的一道靓丽风景。部分社区还结合清理楼道堆物,对进楼充电电瓶车立即拔除充电线,并上门宣教。

微信图.jpg片_20240228152913.jpg

微信图片_20240228152927.jpg

在主次干道、农贸市场,镇城建中心、经发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力量开展街面市容整治,针对死角垃圾进行清理,对于占道设摊、跨门经营、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等问题一经发现立即要求整改,全力营造规范文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