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虹桥】古北虹苑居委实践站开展“执笔书心,纸墨生情”——书法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 书法艺术以汉字为载体,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种文字美的艺术表现形式。作为中国独特的艺术形式,书法不仅是一种书写艺术,更是一种传承历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因此,在新春之际,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朋友们的文娱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古北虹苑居委组织举办了“执笔书心,纸墨生情”的书法活动,感受春节的氛围,领略汉字的魅力。

活动时长足足2小时,在2小时内,从了解书法文化到实际持笔书写,老师都耐心讲解指导,在纸笔间开启了一场奇妙之旅。居民朋友们一笔一划,从临摹到创作,感受着纸墨间的舞动。

此外,老师特意为大家准备了“福”字贴和春联。大家可以自己动手写福字、写春联,让此次活动更赋意义,传递一份新年祝福。大家下笔的时候都格外谨慎,生怕一笔一划写得不够好,福字不够好看。虽是一个老师教学的,但大家的书写习惯都各不相同,都能写出自己的风格,整个活动室红红火火,充满年味。更有热情的老年朋友向镜头展示自己手写的福字,喜笑颜开。

微信图片_20240130095729.jpg

此次“执笔书心,纸墨生情”的书法活动不仅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到书法的魅力,更传递了一份春节的祝福。在即将到来的龙年,古北虹苑居委希望能同各位居民朋友们一起,共同努力创建更加美好的社区氛围,丰富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