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马桥】夏朵园开展“辰龙闹元宵 共建庆佳节”元宵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3

龙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夏朵园党总支、居委联合共建单位上海农商银行马桥支行、荣基金,一起开展庆元宵、包汤圆、猜灯谜系列活动,大家一起欢庆元宵佳节。

2024年2月22日,“香槟坊”邻里中心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上午,共建单位带来糯米面、肉馅、黑芝麻、荠菜等材料,来到邻里中心东二楼,与早已等在那里的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物业人员、业委人员,一起做面皮,和馅子,包各种汤圆。大家干得起劲,很快,一个个美味的汤圆成型了。随即,大家将刚包好的汤圆,送到社区里孤老、失独、伤残、独居老人家中,老人们拿着汤圆,开心不已,感谢总支、居委在传统佳节里送来香甜的祝福。

下午,猜灯谜活动开始了。100余名,社区居民、未成年人参加。社区准备了200条谜语,涉及二十大知识、廉政、垃圾分类、人物谜、地名谜、歇后语、网络用语等方方面面,生动有趣。居民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三两结伴,发挥聪明才智,踊跃猜谜。所有猜出谜底的居民都可以获得小礼品一份,玩乐中使居民感受到节日欢快的气氛。

节日,是欢庆的时刻;握手,是心与心的支撑;欢喜,是每个人发自内心的感谢。

图片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