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莘庄】品牌团队—— 三人行公益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1

2021年9月在莘光学校开展三人行公益彩虹课堂活动.jpg

三人行公益社区于2019年10月成立,由燕书记带队,在党群引领下,“凝心凝智”将身边力量凝聚起来,更好服务社会。致力于做新型社区智库的探索者和实践者,专注融合、创新和赋能,为越来越多的人搭建梦想的舞台。

点滴积累,始终践行初心。三人行公益社区坚持初心,从点滴做起。他们到楼宇、到社区走访,哪里有需要解决的问题,竭尽所能去帮忙解决。他们主动为白领们做职场导师,为其解惑、推荐就业机会;为云南边远贫困地区学生捐资助学……经过努力,团队的努力的付出逐步得到大家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主动参与进来,队伍日渐壮大,他们中有医生、大学教授、老师等各行各业的奋斗者,有优秀的党员,还有朝气蓬勃热心公益的大学生们……他们是“三人行”能量的源泉。三人行公益社区的服务对象也从楼宇白领拓展到退伍军人、社区居民及学生等更多的群体。

智慧星火,点亮诚信之光。2021年8月,“双减”政策落地,三人行公益社区走进莘光学校,群策群力组建课后服务志愿团队,开设“三人行公益彩虹课堂”。为期4个多月,结合一到五年级学生的兴趣爱好、心理特点等,为10个课后班级带去思政课、手语舞、科普拓展、手工DIY等寓教于乐、寓教于行的丰富课程,让延时教育更加精彩。2022年疫情期间,团队通过发布项目、招募人员,351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志愿服务。

真诚以待,温暖相伴前行。三人行公益社区坚信1+1>2的理念,多次关爱快递、外卖“小哥”的公益活动,为他们带去温暖和感动。疫情封控初期,得知“小哥”们吃饭困难、生活物资紧张之后,燕书记和三人行党支部的小伙伴们克服困难,为封控在家的“小哥”们送去生活物资。疫情封控期间,“小哥”们陆续拿到通行证回到工作岗位后,也投桃报李加入志愿行列,只要收到燕书记消息,都会义无反顾地赶来,为急缺物资的独居老人、为遇到困难的来沪务工人员送去急需物资或药品,让社会温情慢慢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