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滨浦第一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欢庆元宵节 呈现精彩沪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3

随着元宵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滨浦第一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别策划并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沪剧专场演出。

1.jpg

3.jpg

元宵节,作为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民俗风情。沪剧,作为上海地区的代表性戏曲剧种,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艺术魅力。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沪剧这一艺术形式,让居民们更深入地了解并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增进邻里间的交流与互动,共同营造和谐、欢乐的社区氛围。

我们邀请了社区沪剧团队,为居民们献上《拷红》、《雷雨》、《办喜事》等经典沪剧剧目,让居民们近距离感受沪剧艺术的魅力。

为了让居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沪剧知识,此次演出还特别设置了沪剧知识互动问答环节,让居民们在欣赏演出的同时,也能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这场充满传统文化韵味和艺术魅力的元宵沪剧专场演出,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感受沪剧艺术的魅力,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