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钟楼社区开展消防宣传 构建社区安全防火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最近全国各地火灾事故频发,造成了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进一步提高钟楼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责任意识,把社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3月1日上午,钟楼居委会结合“3.5”学雷锋活动,向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居委会工作人员辖区群众宣传并发放“消防安全须知宣传页,针对小区内老年人多的特点,逐条为他们讲解宣传页上的消防知识,“三清 三关”的具体含义并提醒居民时刻提高防范意识,出门及时关闭家中的电源和煤气开关,不要将杂物堆放在安全出口,不要把电动车停放在室内或楼梯间充电。辖区居民纷纷表示:“以前看到电视里播出火灾新闻,都不太注意,听了你们宣传,才知道不注意消防安全,火灾随时都可能发生,回去一定要和家人讲一讲,让他们也学习学习。”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既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广大居民体会到了防范火灾从我做起的重要性,营造了全民共同防范,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社区消防安全编织了一张“防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