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迎着三月的浓浓春意,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张堰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广大女性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WOMEN'S DAY

图片

致敬

新时代的“半边天”

图片


图片


3月8日下午,张堰镇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暨致敬 新时代的“半边天”张堰镇女性人才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妇联副主席莫惠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她代表区妇联向全镇广大女性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充分肯定了张堰妇联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围绕把张堰的妇女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展现新时代女性“半边天”魅力,为新时代张堰发展、金山建设不断增光添彩提出三点要求:

要坚定信念信心,常怀自豪之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坚定对自己的信心;

要坚守岗位职责,力行建业之举,力求在建设魅力家庭上、在建设魅力社区上、在建设魅力张堰上建功立业;

要坚持党建引领,共谱和谐之曲,为妇女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坚实的平台,为妇女争先提供竞技的擂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沈永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爱岗敬业、辛勤耕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广大妇女同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张堰妇女工作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01

历任镇妇联主席代表、镇党群办主任、团委书记、妇联关爱监护缺失儿童项目优秀“邻家妈妈”志愿者代表 周晓荣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2023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森活百家”运营组岗组负责人、镇农服中心党支部书记 高蓓婷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镇三新领域妇联代表、镇养老护理行业妇联主席 万辉华


张堰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历年来获得市区妇联系统先进荣誉称号的妇女代表、部分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三新领域妇联代表等参加活动,并围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引领妇女共同前行、发挥优势助力公益等开展了座谈交流。


图片

 巾帼绽芳华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流座谈后,与会人员一起参加了“听见·春天”主题茶会。





WOMEN'S DAY

图片

平安幸福“她”共建

服务妇儿“她”温度

图片


图片


3月7日下午,张堰镇妇联与镇平安办、信访办、司法所、派出所及金亭律师事务所共建妇儿维权联盟,为妇儿权益维护搭建响应平台。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沈永华出席会议,向一直以来扎根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一线的妇女姐妹们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就进一步推进我镇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准确认识做好妇儿维权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做好妇儿维权工作的关键要素;强化联动治理,着力增强做好妇儿维权工作的社会合力。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夏伟君出席活动,他充分肯定了我镇妇儿维权工作联动开展情况,要求各单位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发挥好妇女的独特作为,要凝聚共建合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发挥多方优势,织牢最密“组织网”;发展枫桥经验,探索实用“新模式”,不断探索我镇维护妇儿合法权益的有效经验,共同为平安张堰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现场成立了留溪维权巾帼宣讲团,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曹勇为宣讲团授旗。会后,宣讲团将围绕三八维权月,推动妇女维权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营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


图片

 巾帼绽芳华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镇妇联主席沈丹回顾了历年来我镇妇儿维权工作情况,镇妇联、镇平安办、镇信访办、张堰司法所、张堰派出所、金亭律师事务所共同签署妇女儿童维权协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后,留溪维权巾帼宣讲团成员共同开展了纪念三八妇女节共建活动。





WOMEN'S DAY

图片

行走在申城巾帼

“卓越-荣光”之路上

图片


图片


3月1日下午,镇妇联组织镇妇联执委、村居妇联主席等走进宋庆龄故居、武康大楼、武康路,回顾上海百年妇女运动史,激发执委向优秀妇女榜样学习、积极投入发展实际的热情。


图片

 巾帼绽芳华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同时,妇女干部们行走在申城巾帼“卓越-荣光”之路上,以巾帼大学习的形式深刻感悟巾帼使命,坚定发展信心。

图片

 巾帼绽芳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