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春风送暖学雷锋 便民服务暖人心 ”钟楼居民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2月29日上午,钟楼居民区“春风送暖学雷锋 便民服务暖人心 ”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钟楼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活动现场,金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金山区妇幼保健所、金山区朱泾健康幼儿园、上药金山(上海)医药有限公司、金山区工人文化宫、金山区残联、金山区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指导站、上海中桥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共建单位提供现场健康咨询、妇幼保健、科学育儿、过期药品回收、政策解答、法律咨询等服务。此外还有量血压、测血糖、中医把脉、理发、修羊毛衫、裁剪、按摩刮痧、修鞋、磨剪刀、磨刀、家电维修、配钥匙等便民服务摊位,让居民们在家门口感受到了一站式暖心服务。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奉献之行诠释了雷锋精神,为社区营造了人人争做文明实践行动者的良好氛围。后续,钟楼居民区将不断创新志愿服务项目,提高志愿服务项目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