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乐享花艺 指尖拾趣-志愿者礼遇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1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志愿温情,近日,外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携手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乐享花艺 指尖拾趣”志愿者礼遇活动,进一步做好志愿者精神文化供给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206091657.jpg

活动伊始,老师先讲解了压花起源及应用,带领大家认识压花艺术。“首先,挑选喜欢的花瓣和叶子,将它们进行修剪...”授课老师耐心讲解压花台灯的制作步骤、操作要点、注意事项。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材料包,对干花进行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精心搭配粘贴在灯罩上,原本空空如也的灯罩瞬间花团锦簇,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的艺术品。“这盏独一无二的压花台灯摆放在家中,不仅照亮了房间,更照亮了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继续坚定前行的内心。”志愿者张凌丽说道。

微信图片_20231206091711.jpg

下阶段,外冈镇将继续落实好志愿者关爱礼遇工作,不断激发志愿团队的活力和凝聚力,在全镇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