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真新街道开展“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0

“左边贴高点,福字正中间,新的一年龙年吉祥......”近日,真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系列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派送新春文化礼包活动、共邀市民体验剪纸与赏年画等,进一步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的新春文化礼包由嘉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一配送,邀请韩天衡书法春联、福字,篆刻印年历,由各街镇发放给优秀志愿者、孤寡老人、外来务工留沪过年人员等。

九重春色涵瑞露四时气满华堂,这幅对联写得好,贴在门上特别喜庆。”真新街道组织志愿者们为社区独居老人贴上春联和福字,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与生活近况,并送上春节祝福。95岁的汪阿婆接过福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瞧瞧,我们手中的剪纸作品,分别命名为‘双龙迎春’和‘龙年贺岁’。”在真新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日托老人们纷纷参与到“纸上生花迎新春”活动中,伴随咔嚓咔嚓的剪纸声,一张张红纸在手中变化多样。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惟妙惟肖、寓意吉祥的作品就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图片 4.png

图片 3.png

“你们看这些五颜六色的年画真好看!”“快来,我们一起合张照!”在金鼎社区,居民们看到一张张色彩鲜艳、风格独特的年画纷纷上面欣赏起来。真新街道利用辖区内文化场馆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通过电子屏举办年画作品展览,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年画,欢欢喜喜过新年。

图片 6.png

图片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