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丨文明实践我践行 真新街道这些活动让孩子们收获多彩假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0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传动美德与志愿精神,近日,真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开展了一系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寒假实践项目。

图片 1.png

“福”字寓意着幸福,不仅是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温暖传承。丰一社区邀请了书画组老师和五老志愿者,现场为学生们讲述书法的要点,迫不及待的拿起手中毛笔蘸起墨汁用心的书写起来。每个人专注而认真的一笔一划地写着,一个个“福”字也渐渐展现在大家眼前。作品完成后,这些福字被送往社区内的独居老人手中,以表达最诚挚的祝福。

图片 3.png

图片 2.png

双河社区开展了“文明小当嘉 环境大清扫”志愿服务项目,由青少年组成的志愿小队在老年活动室里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拿着抹布、有的拿着扫帚,仔仔细细地对桌椅、柜子、地面进行了擦拭和打扫,用一双双小手为活动室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打扫完成后,大家为老人们按摩放松肩颈,陪她们聊聊天,笑得合不拢嘴。

图片 5.png

图片 4.png

接下来,真新街道将继续盘活辖区内外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