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丨“忆”起运动 “忆”起成长 共赴一场愉快的亲子活动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0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增进亲子感情,搭建家长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近日由嘉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真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团区委、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承办的“忆”起运动 “忆”起成长——亲子运动会火热举行,共有20余户家庭参与此次活动。

图片 1.png

活动现场,世界体操冠军范忆琳的爸爸来到现场亲自指导并带领大家一起运动。在热身环节,小朋友们跟随教练的引导跳动起来,仿佛一个个跃动的小精灵。在“拼一拼,谁的速度更快”游戏中,教练将小朋友们分为男生组与女生组,分别设计了跳圈与跨栏两款竞赛项目,旨在锻炼提高孩子的四肢力量、身体灵活性、协调能力与平衡能力。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坚持住,还有最后一次击掌我们就胜利啦!”在亲子互动游戏环节,父母与孩子面对面同时做平板支撑,然后互相抬手进行击掌,依次增强小朋友的上肢力量。而在循环接力传球游戏中,家长们和孩子相互配合,默契十足,来回传递一圈、两圈、三圈......小小的球传递着大大的力量。

图片 5.png

图片 4.png

奔跑的脚步、激烈的欢呼和银铃般的笑声,汇聚成画面中最美丽的风景。家长们热情参与、兴致勃勃,孩子们展现出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精神,每项游戏都趣味横生、精彩纷呈,让孩子们和家长们在欢笑中度过一个难忘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