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浦东新区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之“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浦东新区各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陆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送祝福、送文化、送关爱,营造热闹的过年氛围。

沪东街道

沪东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团工委联合沪东技校学生充分利用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小青周周到”新春送“福”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写“福”字、置办年货礼包,送给工作在“城市一线”的户外工作者家庭,将一份份爱心送给依旧坚守岗位的沪东“家人们”。

  

潍坊街道

潍坊社区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新春游园会,这场“家门口”的游园会融合了非遗、海派、公益、助残等诸多元素。本次游园会邀请的几位摊主都是匠心汇优秀的残疾人职业技术能手,他们放弃了春节的休假时间,用出色的技术技能服务社区居民。

金杨新村街道

金杨社区举办金兔送福迎新春 文化惠民一起嗨”活动。女声独唱、杂技、魔术、京曲武斗、孙悟空扮演、萨克斯演奏、摇滚歌曲等,节目内容精彩纷呈,整台演出高潮迭起,观众们掌声此起彼伏,浓浓的节庆气氛一波接连一波。书法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祝福付诸笔端,把美好的祝愿化作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

周家渡街道

周家渡街道各居民区走访慰问辖区内独居老人,志愿者将街道为他们准备的汤圆、水饺等温暖礼品送上,带去新春的问候与祝福。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老人倾心交谈,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

塘桥街道

塘桥街道开展“荟非遗 秀年味”塘桥街道2023年迎春市集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暖意浓浓的现场氛围,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参加。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一个特殊摊位:“护苗行动”,派发“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和“营造和谐社会 坚持扫黄打非”的宣传册,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新春氛围。

浦兴路街道

浦兴路街道举办“年味大集市 开心过兔年”迎新主题活动,写春联、领“福”字、许心愿、贺新春,在浓浓的年味中,尽享新春的热闹!现场设置了 “HAPPY兔邮”主题邮展,引得不少居民群众驻足观赏。

上钢新村街道

上钢新村街道开展“邀您回‘家’”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群体及其家人与上钢的党员群众、浦东新区红领巾讲解员青少年一起庆祝新春佳节,在欢声笑语中为留沪过年的新就业群体带去“家”的温暖。

唐镇

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文化服务中心举办“写福字、赠春联、趣问答”笔墨浓情系列迎新活动。居民群众围桌欣赏静静感受着书法的魅力,捧着字迹飘香满载节日祝福的春联爱不释手。春节及唐镇历史趣问答也在火热进行中,让居民在享受年味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家乡,增强对家乡的自豪感。

老港镇

老港镇组织开展了礼遇先进典型弘扬文明新风实践活动,分别对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优秀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聊家常、问冷暖,耐心倾听模范事迹和好人故事,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激励更多人崇德向善、传承道德力量。

图片

曹路镇

春节期间,曹路镇金海文化艺术中心有20多项新春活动同时在线上线下展开,让曹路镇及周边区域老百姓可以在此感受浓浓年味,收获满满喜气。大年初一,场馆内举行了最受孩子们欢迎的科普游戏活动——套圈圈、猜谜语、打乒乓、唱卡拉OK活动等等,人气十足。

高东镇

高东镇许多社区的居民们收到了书法家手写的福字和春联。这些红火的福字和春联都来自于上海市文艺培训指导中心以及高东镇书法爱好者们,他们携手为高东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宣桥镇

宣桥镇开展了2023“玉兔迎新携春来”少儿写春联活动。活动现场春意融融,氛围温馨。大家热情高涨,感受着浓浓的年味。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周边独居老人们上门赠送春联和“福”字,并送上真诚的祝福,为迎新年增添喜气。

北蔡镇

北蔡镇邀请了来自上海各地的书法名家和北蔡“两新”组织中的众多书法爱好者齐聚位于御河企业园区的党群驿站,举行“玉兔迎新春 福运聚御河”的书法活动。一个个憧憬着美好和温暖的“福”字,描绘出一幅幅寓意迎祥纳福的春联,为来自园区的“两新”业主和党员群众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万祥镇

万祥镇“寅去卯来腾瑞气,时际芳春万象新”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和热心居民亲临现场,身为书法研习者的他们挥毫泼墨,把真挚的祝福寄托在笔尖,为群众送上“零距离”的新春祝福。

高桥镇

节日里的高桥老街充满了浓浓的年味,萌趣国风兔子灯、如意幸福树摆件、特色十足的松饼摊,洋溢着新年的喜悦。老街文化展馆内连续三天开展了六场不同的“福兔迎新春?一起过大年”系列公益文化活动,活动现场红火热闹、年味十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