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2023年金山区春节实事惠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印发的《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进一步整合党群服务阵地资源,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13日上午,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迎春送福添美好——2023年金山区春节实事惠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金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可爱的金山文明卡通宣传大使小海螺吸引了不少人气。

“云”送祝福

网络文明志愿者超给力

金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队员、区网络文化联盟成员、抖音拥有5.4万粉丝的区内正能量网络大V陈晓峰(网名:@小城编辑部)携手金山籍大学生志愿者、现就读于上海海事大学的朱添翼,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不仅将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的欢乐喜庆氛围带给了广大志愿者和市民,还通过“云”送祝福的方式将现场文化志愿者书写的春联、福字,剪的窗花和防疫茶等新春礼包送给了参与直播互动的志愿者和市民。本次直播活动最高峰时2080人次在线观看,点赞数超过5.6万。

 为志愿点赞

市民现场注册志愿者热情高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龚建强志愿服务工作室带头人龚建强与工作室的志愿者们不仅在活动现场设摊开展写福字、剪窗花的互动体验,还向市民进行金山区星级志愿者认证宣传,手把手指导市民如何注册成为上海市志愿者。

暖心送“福”

礼遇致敬金山医务工作者

在活动现场,向来自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石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山阳镇家庭医生团队的医务工作者代表赠送春联、福字和健康礼包,并通过他们向金山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

实事惠民

文化志愿者送福进万家

写春联、送福字、中医把脉、推拿理疗、新冠初愈后的调理科普、健身医疗服务……来自区镇两级和社会组织的文化、医疗志愿者们,在现场设摊开展送文化、送祝福、送健康等为主要内容的春节实事惠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新春佳节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向市民传递全国文明城区的文明风尚,让市民感受金山“好人之城”的城市温度,凝聚起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