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岳阳社区志愿者能力学堂这样做!

来源: 文明松江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1日下午,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岳阳社区志愿者能力学堂活动在岳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长和社区志愿者骨干共3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近阶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给大家讲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平台“五单”流程的操作方法,手把手地教他们进行“点单”和“评单”,为下阶段顺利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随后,活动以手绘帆布袋的形式进行,布袋上有老师提前拓印好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厉行节约”等文字和图案。志愿者们可以发挥创意,将布袋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涂色的时候动作可以轻一点,这边衣服可以随意地勾几笔……”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所有的志愿者都参与其中。活动现场,有人埋头作画,有人交头接耳。“你看,我这个画得好看吗?”“这个袋子涂出来真好看,我都舍不得用了!我要把它收藏起来!”随着一款款手绘帆布袋的顺利完成,志愿者们开心地分享着手绘心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最后,老师提醒大家,画笔是防水的,不用担心清洗过后会出现掉色的情况。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与自己的作品留下了合影,他们表示:活动内容非常好,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拒绝“剩”宴,从我做起。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也为志愿者的生活增添了创意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