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党建引领聚合力 雷锋精神共传承——陈家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多彩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凝聚思想信念的磅礴力量,陈家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小集市汇聚大公益

1.png

2.png

      陈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了志愿服务集市,开设了剪发、磨剪刀、健康咨询、测量血糖、反诈宣传、侨法宣传等多个摊位。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一边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一边耐心讲解着健康养生和用药知识;司法志愿者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向群众们讲解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工商银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宣讲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以及现代化电子银行等金融常识;学校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向学生家长们普及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群众们感受到“赶集”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零距离、心贴心的服务。

新力量服务暖人心

3.png

4.png

      陈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裕鸿佳苑第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为民服务暖人心”活动。为持续推进新就业群体“五新”行动,拓宽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深度和广度,召集外卖骑手组建“新力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与裕鸿佳苑第二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新力量”志愿服务队队员分别来到结对帮扶的老人家中,同老人建立联系,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需要。老人们也亲切地与队员们拉家常、话家事,感谢他们的关怀与帮助。队员们帮老人检查煤气、电线是否存在隐患,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学雷锋传递见行动

5.png

6.png

      瀛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部队、妇联、共青团员等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和美瀛东”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纷纷拿起抹布、扫把等工具,清扫路面、翻捡垃圾、擦窗扫地,整理书屋……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老年活动室和健身广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另外,志愿者们还上门为高龄老年人检查水电线路老化情况,并进行设备维护,为老人杜绝安全隐患。村民们对于部队官兵和志愿者们的暖心行动纷纷表示感谢和赞扬。

7.png

8.png

      瀛陈社区、裕鸿佳苑第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便民志愿服务。大厅里,有社区医生在为老人量血压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免费理发清洗眼镜磨刀等服务有爱心捐赠摊位,更有居民欢声笑语,现场门庭若市。社区顾阿姨乐呵呵的说:“社区把便民服务都送到家门口了,我们老年人最受益了,谢谢你们!”

9.png

10.png

      裕鸿佳苑第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裕安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 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在裕鸿佳苑第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以及裕安小学的师生们正在诵读雷锋同志的第一篇日记《人生七问》,字字铿锵有力,热辣滚烫。随后,他们手拿着钳子和垃圾桶,拾捡着公园内的白色垃圾、烟头等,以实际行动诠释和传承雷锋精神,让社区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