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学雷锋 树新风”,中兴镇各级文明实践阵地齐发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613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兴镇镇村两级文明实践阵地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主题活动,联合镇机关、事业事业单位及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社区卫生院所等单位的志愿者们结合各自专业所长,分别开展健康义诊、政策宣传、科普宣传、普法教育、环保宣传、防灾减灾宣传、防电信金融诈骗、防非法集资宣传、扫黄打非等集中服务。

1.jpg

中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3·5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对村主要道路两旁进行环境清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打扫卫生等。

2.jpg

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联合社区卫生院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爱心义诊真情暖民心”活动,组织医疗骨干到汲浜村开展中医养生咨询、免费测血压、血糖和健康宣传等义诊活动。

3.jpg

红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主要道路、河道堤岸等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5.jpg

永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3·5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河道堤岸等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6.jpg

七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关爱孤寡老人”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上门与空巢老人拉家常、为他们量血压,打扫卫生等。

7.jpg

其他志愿服务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