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3?5学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 追“锋”少年进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打造“15分钟社区少先队幸福圈”,3月4日下午,东平镇团委、镇少工委、镇未保办、长江学校与桂林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追‘锋’少年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雷锋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01  大手牵小手,扮靓美好家园

1.jpg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和青年团员的带领下,来到桂林新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们撸起袖子,仔细地擦拭窗台和桌椅、清扫地面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经过一小时的共同努力,使得活动室焕然一新。“我们是新时代的小雷锋!”少先队员们自豪地说道,在场的居民们纷纷向这些“小雷锋”竖起大拇指。

2.jpg


02  聆听红色故事,赓续雷锋精神

3.jpg

      活动特邀桂林新村居民区的三名老党员,分别结合自身经历,给少先队员们讲述党史故事、东平知青文化、农垦故事等,受到了少先队员们的喜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少先队员们的实践能力,激发了社区主人翁意识,使少先队员在参与活动中收获了快乐与成长,培养了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接下来,东平镇团委将继续创新实践,让“15分钟社区少先队幸福圈”“活”起来。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