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皂”出幸福感——东平镇社区睦邻中心开展DIY手工皂制作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1.jpg

2.jpg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绿色的生活习惯、倡导建设绿色环保社区,近日,东平镇社区睦邻中心开展“‘皂’出幸福感”DIY手工皂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给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大家根据材料认真制作。首先,对原材料皂基进行加热、搅拌;接着,选好自己喜欢的精油味道、颜色并且将其与环保酵素液混合,然后把液体注入模具中;最后,静待液体的凝固、成型。

      经过一番努力,一块块漂亮的DIY酵素手工皂应运而生,每一块都有属于制作者独有的香味。赏心悦目的图案配上沁人心脾的气味,自己动手制作的手工皂很有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学习了手工皂的制作方法,为日常生活增添更多乐趣。小小一块皂,卫生又健康,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不断将环保理念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加入到创“皂”美好社区和美好城市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