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长宁区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4-03-01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相关精神,深化拓展上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区文明办组织动员全区各部门、各街镇以“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积极倡导“全民文明实践”理念,深入开展“传播理论我践行”“凝心铸魂我践行”“市民修身我践行”“弘扬新风我践行”“涵育文化我践行”“志愿服务我践行”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长宁区文明办因地制宜,结合区域特色重点推出“总有文明在身边实践点亮‘宁’生活”系列百个重点项目。

    总有文明在身边 实践点亮“宁生活

    系列百个重点项目

101.png

102.png

103.png

104.png

105.png

106.png

107.png

108.png

109.png

110.png

111.png

全区各部门、各街镇聚焦民生关切,以百姓需求为导向,突出为民惠民,在理论宣讲、邻里守望、扶老助残、医疗健康、科技科普、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不断满足居民群众需求,助力上海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

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崇高理想追求,长宁区文明办将在3月5日当天上午在海粟文化广场举办“文明助力科创实践点亮生活”——2024年长宁区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创街区建设相结合,吸引和培育专业力量服务社区,现场组织上海硅巷科技企业进行产品布展、科普宣传;设置便民服务摊位,提供政策宣传、健康义诊、生活便民等服务;发布上海硅巷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创街区年度重点项目菜单;同时将书法、剪纸、扇面画等传统文化艺术与垃圾分类、光盘行动、文明出行、整治环境、文明养宠等“关键小事”相结合,弘扬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