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争做“安全小能手”!看华阳警察“蜀黍”来支招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4-02-29

交警指挥手势跟着做,交通安全少儿动画认真看.....近日,江苏路第五小学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华阳路派出所民警带着精心打造的“重磅”安全品牌课程《安全小能手养成系列课》进入校园,让学生们在生动好玩、涨知识的氛围中争做“安全小能手”。

201.jpg

“交警叔叔的手势都是什么意思”“内轮差又是怎么一回事”“如何才能更好保障自身出行的安全”......一个个问题抛出来,孩子们跟随民警应沛江风趣幽默的话语指引,将一个个交通安全的知识点牢记于心。

“我觉得这个安全课既有意思又有意义,我很喜欢那个儿童交通安全动画片。”一位男同学开心地说,“在生活中,我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一名安全小能手。”

202.jpg

据介绍,《安全小能手养成系列课》是华阳路派出所推出的安全品牌课程,每期都会以不同的主题呈现,系统地把安全知识融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

当天,在“争做安全小达人交通飞行棋”的游戏环节,一个个日常生活所需的上放学注意事项融入其中,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被学会、记住。

“我想试试”“有趣,有趣”,佩戴酒驾模拟器环节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一位女同学切身体会了酒驾的危险,她说,“戴着这个连路都不会走了,更别提开车了,我一定会告诉爸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这堂别开生面的安全小能手养成课,让同学们把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平安意识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203.jpg

华阳路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副主任林喆警官表示,其实,《安全小能手养成系列课》内容特别丰富,在此之前,民警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维护国家安全、正确拨打110等内容送到了江苏路第五小学;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系列内容也通过轻松的形式来到了学生们的身边。

实际上,华阳路派出所除了“走出去”送教上门,还有“请进来”的互动举措。原来,华阳路派出所通过“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邀请同学们作为公民警校的学员参观派出所,深度体验,更好地了解民警的工作,形成警民携手共筑平安的良性循环。

“公共安全无小事,公民警校学知识。”林喆介绍,华阳路派出所还主动对接了华阳路街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把公安的安全品牌和未成年人的成长形成强关联,将这群“安全小能手们”逐渐培养成为平安志愿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