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长宁:民警走进长宁实验小学 打造了一堂交通安全宣传课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长宁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的民警走进校园,为学生和骑车接送的家长从“头”开始,“量身定制”,打造了一堂交通安全宣传课。

当天一早,在长宁实验小学的操场上,长宁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车宣大队民警杨颖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全校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为什么骑车要佩戴头盔?怎么戴头盔才更安全......”民警杨颖一边演示,一边为学生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在一问一答间,迅速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

与此同时,杨颖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科普了头盔在行车过程以及遇到突发事故时所起到的保护作用。为了让孩子们快速掌握如何正确使用头盔,她和学生现场互动,亲自示范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

杨颖表示,其实,低年级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较弱,这就需要不断提升家长的守法意识,预防少年儿童道路交通事故。

杨颖特别向学生们布置了一项回家“作业”,让同学们将在这堂课上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号召家长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201.jpg

“这次的安全宣讲课,大大地增强了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能让学生明白不但自己乘电瓶车时一定要戴好头盔,也要提醒大人在骑电瓶车时戴好头盔,对于学生而言非常有益。”在听完民警的讲解后,长宁实验小学老师毛俊表示。

据介绍,此次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是长宁交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

3月份以来,长宁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会同区教育局下发《安全出行幸“盔”有你告家长书》,通过校园宣传栏、师生微信群等渠道张贴宣传海报、转发安全教育视频,“以点带面”地达到最有力的宣传效果。

202.jpg

为了让校园及周边道路更加安全,长宁交警立足街面,组织执勤警力在上下学护校期间落实严管措施,聚焦重点区域、时段,开展路面宣传并及时查处一批未戴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有效维护学生和家长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