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县级工会加强年】春秋集团工会2023年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为全面推进长宁区总工会2023年“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近一步贯彻落实区总工会“百日攻坚、先锋引领、赋能发展、暖心护航、群星闪耀”五大行动要求,天山路街道总工会以“五大行动”为引领,着力健全工会组织体系建设。经过前段时间精心筹划,春秋集团工会2023年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于近日顺利召开。长宁区总工会、天山路街道总工会参会,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出席并讲话。

1.jpg

会议总结了2022年企业工会工作,汇报了2023年工作计划。现场审议通过了春秋集团2023年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协议、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和2023年度培训工作方案。

2.jpg

会议强调,要重视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加强员工岗位能力和综合素养培训,积极培养青年人才;要坚持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健全工作体系,完善保障制度,服务好员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现场,职工代表踊跃发言,对工会工作提出各自的建议。

春秋集团工会自组建工会以来始终坚持职代会制度,通过职代会平台,广泛收集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搭建起企业与职工之间交流畅谈的“连心桥”。集团工会每年积极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关心关怀职工,增强职工对工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积极组织职工参与疫情防控,为社区抗疫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女工委员会职能,开展三八妇女节等各类活动;充分利用职工之家开展特色读书角活动,增加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天山路街道总工会始终把“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作为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重要任务和夯实工会基层基础的关键环节。下一步,街道将严格按照《长宁区总工会关于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区总工会“五大行动”目标,突出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工会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