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陈伯伯急匆匆地来到水城路689号,居然是为了……

来源: 上海长宁 发布时间:2023-01-16

1月11日,当家住华阳路街道的陈伯伯急匆匆地来到水城路689号时,长宁区为老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以为他遇到了麻烦事。没想到,陈伯伯却拿出一面锦旗,用来感谢“为老服务一键通”对他的关心关爱。

“请问‘为老服务一键通’的负责同志在哪里?我想特地感谢一下你们。”陈伯伯脸上洋溢着笑容,情绪还有点激动。

501.jpg

从去年的11月,陈伯伯开始享受长宁区“为老服务一键通”项目服务,每周都有来自长宁区为老服务平台的关爱电话,令陈伯伯心里渐渐温暖了起来。

天气降温了,电话也来了,提醒老人注意保暖;一周两次的电话询问老人起居、关爱身体健康......平台话务员关心的话语一次次传来,陈伯伯仿佛多了一双儿女,生活越来越幸福。

前几天,陈伯伯感到身体不适,便赶紧拨通了“一键叫车”服务,车辆来得及时,载着他前往医院就诊。

其实,上了年纪的陈伯伯不会用智能手机,可是,有了“为老服务一键通”,很多问题迎刃而解,便捷的叫车、挂号等服务模式,让他出行、就医不再难,“更重要的是,‘为老服务一键通’让我体会到家人般的温暖”。

陈伯伯这话可不假,“为老服务一键通”项目带给老年居民便捷远不止于此。如今,长宁区在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为老服务一键通”的各项服务流程,如“一键紧急救援”“一键叫车出行”“一键预约挂号”和“一键政策咨询”四项基础服务,都形成了高效的服务闭环,服务成功率也较试点期间有显著提高。

该项目在2021年试点后,于去年在全区推广,目前,已签约1283位老人。签约服务的老人通过便携式终端设备,即可一键联系到长宁区为老服务平台获取相应服务,平台24小时值守,随时处理老人各类需求。

502.jpg

与此同时,长宁区还充分利用区智慧养老信息平台的各类市场化资源,额外拓展了“一键生活服务”,方便老人寻求家电维修、陪同就医等市场化服务,更好地满足老人的个性化需求。

和陈伯伯一样,前几天,家住周家桥街道的熊老伯也借助“为老服务一键通”服务得到了紧急救助。

当天晚上近11点钟,长宁区为老服务平台收到“为老服务一键通”来电求助,家住周家桥街道的81岁高龄独居老人熊老伯抗原检测为阳性,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他开始发烧,人也更加糊涂了,急需120送瑞金医院做检查,希望平台呼叫120急救车为老人提供紧急救助。

得知老人情况危急,客服记录情况后,随即为老人呼叫120急救车。正值感染高峰期,120呼叫系统繁忙。可是,客服人员并没有放弃,一直在紧急呼叫,最终,与120急救平台取得联系。经过后续跟进,得知老人已于凌晨时分安全送达医院。

据介绍,自2022年11月底陆续为签约老人开通服务以来,长宁区为老服务平台已主动关爱老人11494人次、成功提供紧急救助38人次、“一键叫车出行”27人次、“一键预约挂号”15人次、“一键生活服务”43人次。其中,“一键叫车出行”“一键预约挂号”成功率分别高达84.38%、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