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长宁援摩医疗队即将启程

来源: 上海长宁 发布时间:2022-12-01

11月30日,区卫健委为即将奔赴摩洛哥,执行为期两年援外医疗任务的“长宁区援摩洛哥拉西迪亚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这也是长宁第5次派出医疗队执行援摩医疗任务。

“长宁区援摩医疗队”自2022年2月组建,从长宁区三家公立医院——上海市同仁医院、上海市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长宁区妇幼保健院遴选出11名队员,通过了前期资格审核和法语培训,即将奔赴摩洛哥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11名队员分别是上海市同仁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吉、普外科主治医师汤德锋、妇产科主治医师顾卓荣、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朱谦、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周军、眼科主治医师林楠、营养科营养师徐佳寅;上海市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麻醉科主治医生许明岚、骨科主治医师聂智兴;长宁区妇幼保健院产科主治医师顾彦洁、产科主治医师赵海波。

其中,陈吉曾担任2016年长宁区援摩洛哥医疗队队长,再次带队出征的他在今天代表全体队员发言:医疗队一定会听从组织的召唤和安排,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将高超的医术带给摩洛哥人民,顺利完成此次援外医疗任务。

“长宁医疗队将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充分展现‘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区卫健工作党委书记江平表示:“援摩医疗队肩负着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任重而道远,希望各位队员把优质的医疗服务、友好真挚的友谊、中国医生的良好形象带到摩洛哥,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劳逸结合,坚持做好援外医疗工作。”

据了解,长宁区第5次援摩医疗任务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长宁首次派遣的因公出访团组。

区外事办在医疗队出征前开展了行前教育,重申各项外事纪律、提升队员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强化因公出访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