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长宁:挺身而出为公益 脚踏实地作表率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2-12-01

天山路街道推出的“天山星计划”“天山星志愿”等公益项目,挖掘、培育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社区志愿者骨干及志愿服务团队,成为“天山星人群”。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些“治理大咖”,聆听他们平凡又精彩的志愿服务故事。

曹蓉莉,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在疫情期间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并一直坚持到现在。从最初的对医疗方面毫无经验,到如今获得了采样证,能够熟练地进行核酸采样、大筛等工作,她付出了很多努力。

101.jpg

“我在社区里生活了40年,社区就是我的家,家里遇到难处,我就应该站出来!”

“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只想着自己能帮上一点是一点。抗疫压力最大的那段时期,看着社区工作人员累得一个接一个地倒下了,实在令人心疼!”

基于对社区浓厚的感情,曹蓉莉一头扎进了各种社区公益服务中。从疫情期间的分发物资、核酸采样,到平日里的为老服务等工作,一路走来,她的付出与奉献获得了居民们的认可。不久前,曹蓉莉被大家一致推选为社区老年协会的会长。

102.jpg

在曹蓉莉挺身而出成为志愿者的时候,她家中还有80岁高龄的母亲需要照顾,因此对于要不要成为志愿者,她曾一度面临着艰难的抉择。最终,曾是一名医生的母亲给予了她坚定的支持。曹蓉莉的母亲在社区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舅妈”,因为她为人热情,曾多次召集左邻右舍关爱社区中需要帮助的老人。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生活,疫情就像一颗石头,跌入生活的湖泊,也跌入每个平凡人的内心,激起一颗颗志愿之心。志愿源于心,实践始于行。曹蓉莉用自己日复一日的坚持,守护着社区与居民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