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长宁:一根根毛线编织奉献精神 十余年坚持凝聚公益团魂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2-11-30

天山二村编结小组成立至今已有10余年,现有八名成员,分别是张丽芳、王云娟、金妮芳、郑碧莲、金银芳、孙和风、唐惠琴、刘文仙、夏丽维。在组长张丽芳的带领下,她们在公益领域不断前行、熠熠生辉。

201.jpg

编结小组成立的初心是希望为辖区的老人们编织帽子、围巾等冬季保暖用品。随着成员的编织技艺日渐娴熟,大家往往看一眼样品或图片就能知道如何起针,还能在编织中变换花样,让老人们在保暖之余也时尚起来。

2021年11月,海棠公益发起“织丫丫”暖冬行动,为辖区的老人们公益编织过冬毛线袜。二村编结小组全员积极加入行动,很快就编织了60多双毛线袜,线袜花样丰富、配色时尚,老人们收到后都十分喜欢。

202.jpg

小组的成员们几乎每人都结对了好几位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并时时记挂、常常关心着结对老人。这份发自内心的照顾与陪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邻里间的温暖。此外,大家还积极投身于各类社区服务,无论是小区的文娱室、读书室管理,还是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处处都能看见她们活跃的身影。

这个平均年龄约70岁的团队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做公益,公益奉献的精神刻在她们每一位成员的心里,展现在她们一点一滴的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