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茅新七旬老伯帮助邻里搬运快递 带起为民服务新风尚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2-06-30

积压快递陆续送出,叠加电商购物节促销,这几日各小区门口,快递堆积的情况屡屡出现,为了保证无接触配送,居民需自行寻找,颇费周折。仙霞新村街道茅台新苑小区门口准备了货架、雨棚等设施,无奈空间有限,多出来的货品还是不得不堆放在地上。78岁的曹正麟老伯眼见这种情况,主动为所在楼栋的居民分拣搬运快递,不辞辛劳,助人为乐,也带动了小区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当中。

101.png

上午,茅台新苑小区大门口,快递一车接一车,曹老伯已经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将自己所在5号楼的快递取回楼里,并按楼层分拣好,方便左邻右舍取快递。“外面的快递堆得老多了,找起来老吃力,有时候还找也找不到,他现在这样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了。”同为5号楼的居民曾阿姨对曹老伯十分感激。

102.jpg

等忙完这一茬,曹老伯再次回到小区门口,此时有些快递已被按楼栋分好放在了货架上,但更多的因为放不下,被直接堆放在了地上。只见曹老伯不紧不慢地一件件认真查看,很快5号楼的快递就高高摞起了一打。虽然搬到楼里已是气喘吁吁,但曹老伯却乐在其中。“我只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只是帮帮他们搬到架子上,后来看这边他们忙不过来,想着就一起带进去了。”

103.png

曹老伯助人为乐的事迹很快在居民区传开,不少居民也加入到帮忙分拣搬运快递的行列中来。“曹老伯岁数这么大也在弄,我们有的时候空一点也过来稍微帮帮忙。”茅台新苑小区居民朱先生说道。

104.png

105.png

“曹老伯的行为缓解了我们居民区快递堆积如山的情况,同时也带动了很多居民一起加入这个行列。”茅台新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李静圆表示,目前茅台新苑居民区共有1500多户,每天的快递量在4000件左右,下一步,将引导更多的居民加入到为民服务的行列中来,让快递不再堆积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