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长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来源: 上海长宁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邀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委讲师团专家宣讲团成员冯小敏作辅导报告。区委书记王岚主持会议并讲话。

301.jpg

冯小敏结合亲身经历,以鲜活的记忆、生动的案例,从“高度重视党建与探索新路、勇于担当精神与境界格局、情系人民群众与务实作风、善于战略思维与引领推进、强调规矩意识与当好表率”等五个方面,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辅导报告。

302.jpg

王岚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把学习这两本教材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长宁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系统把握、全面理解、一体遵循。思想认识再提升,切实增强学好鲜活教材的责任使命。通过认真深入地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长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学促行再落实,不断奋发实干笃行的作为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和长宁留下的深深足迹、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力量之源。要坚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干事本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的正确思路、管用举措和实际成效,奋力打造“四力四城”,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当前,要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城区安全屏障,加快修复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动能。组织动员再深入,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抓好实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初心讲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程等多种方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要精心组织策划好宣传报道和基层宣讲,积极推动理论思想和生动事迹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