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长宁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上海长宁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委书记王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骅,区政协主席洪流,区委副书记纪晓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雪茹,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佳慧结合参会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努力把目标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要以奋发有为的使命意识,全面落实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要自觉把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强大动力,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对标对表,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始终以凝心聚力的拼搏精神、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比学赶超的工作状态,不断推进长宁“四力四城”建设。要坚定不移抢抓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增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发展带动力,持续激发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变革力,引领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实现更为显著的跃升。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提升产业能级、推进城市更新、优化发展环境、吸引人才集聚,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坚定不移深化人民城市建设,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用心用情推进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不移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履行好首提地的职责与担当,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基层实践地。坚定不移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打造具有长宁鲜明标识的城区软实力特质。坚定不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推动新时代“凝聚力工程”建设硕果迭出。

会议指出,要以起而行之的责任意识,深入做好市党代会的学习宣传。全区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长宁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强学习,全面了解、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组织好市党代会精神在本单位、本部门、本地区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充分用好用足各类媒体和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宣传解读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要大力组织开展基层宣讲,积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