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长宁2000余名“物业人”奔赴消杀一线!

来源: 上海长宁 发布时间:2022-04-24

  近日,区房管局号召辖区物业行业全面开展住宅、楼宇环境清洁消杀工作,2000余名物业人员闻令而动,纷纷组建各项目消杀攻坚队伍,整日奋战在防疫消杀作业一线。


  “上午对所有一体化管理小区进行消杀,下午去非一体化管理小区作业。”上海新长宁集团天山物业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徐耀庭告诉记者,自4月18日起,各消杀队伍便开始在管理范围内的社区进行消杀作业。

501.jpg

  据了解,天山物业管辖小区主要是天山路街道内的老小区,其中包括12个一体化售后公房小区和部分非一体化管理小区,消杀任务呈现楼栋多、工作量大、人员力量不足的特点。为此,天山物业积极动员行政管理人员和青年党、团员参与到一线消杀作业中,在各小区组织起4-5人的队伍,每日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作业。


  4月22日早上8点,在天山二村居民区内,天山物业消杀队成员们像往常一样,身着防护服,背着重达40斤的消毒水穿梭在各个楼栋和户外公共场所,仔细地进行着消杀作业。“每人平均要负责20个左右楼洞,除此之外还有外环境要全面消杀。”据徐耀庭介绍,他们在楼洞内作业时,重点消杀楼洞口、门把手、楼梯扶手和楼道地面等区域,外环境则主要集中在垃圾厢房、核酸点、公共健身点和室外道路等人员经常接触的地方。


  期间消杀人员不仅要一层层地爬楼,还要一次次地补充消毒水,即使再热再累也不能脱下防护服,直到汗水浸湿衣服,消杀全部完成。


  午间短暂休息过后,天山物业消杀队伍仍要继续“作战”,奔赴各非一体化管理小区进行消杀,直到下午五、六点才结束,确保公司管辖范围内的社区和楼宇每日消杀工作按时、有序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消杀覆盖面,天山物业的安保人员在管控社区出入人员的同时,也担起了另一项重任,就是每日对快递货架、快递和团购物资进行全面消杀,做到“即到即消杀”。

502.jpg

  除了上海新长宁集团天山物业有限公司以外,当前全区物业服务企业皆根据属地街镇要求,配合开展环境清洁消杀工作,以实现住宅小区、商务楼宇等物业服务项目公共环境、非阳性感染楼栋预防性消毒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现全区已有2000余名物业人员投身消杀一线,他们每日不惧风险、负重前行,为社区把好防疫关卡、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