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展示软实力!|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5

  今年12月5日

  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


1.jpg

  这个志愿者们共同的节日到来之际,“七彩志愿在虹桥,文明实践我先行——虹桥街道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志愿者们分享志愿服务心得、表彰文明实践先进典型、唱响核心价值主旋律、开展便民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温暖全场。

  辖区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基地、公益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团队、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人人争当志愿者
  

2.jpg

  志愿者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作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文明单位,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土壤丰厚、氛围浓郁,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开展。

  目前,街道共有实名制注册志愿者32834人,占常住人口超四成。“洋啄木鸟”美好家园行动、古北太太慈善义卖、我的家我接待、“楼门口”健康工享服务、“爱无限”助老服务、“HONG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等189支中外志愿服务团队各展所长,发光发热。2021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依托市、区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工作平台,共完成供需对接项目1300余单。通过这些项目,志愿者们以需求为导向,在不同领域真诚奉献、服务社区、传播文明。
 

3.gif

  活动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为其中贡献较为突出的文明实践站、文明实践项目、文明实践团队和注册志愿者进行授奖。正是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为虹桥构筑起一道美丽“风景线”,彰显出城区深厚的软实力。
 

  人人实践软实力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虹桥街道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与人民的美好生活”主题行动季。作为平日里深入社区各个地方传播实践文明的志愿者,他们也从各自的视角,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结合各自的服务工作实际,为提升辖区软实力发表意见建议。
 

4.jpg

  座谈会上,“我的家我接待”古北市民中心值班接待志愿服务队、“心灵之窗守护者”志愿服务队、“民心”导医志愿服务队、“为爱举手”上海市血液中心志愿服务队等团队负责人,以及居民区、楼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同志踊跃发言,分享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并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明创评、文明楼道(楼宇)建设、思想传播等方面建言献策。
 


  传承精神永葆初心


  座谈会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区级“条块联动项目”联手团区委,邀请到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理事、铁军讲师团讲师褚康龄为志愿者们带来一场特殊的红色宣讲微课堂。
  

5.jpg

  “正是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我们才能最终获得革命的胜利,这一点要牢牢记住。”褚老曾参加过西北核试验基地保卫任务及援越抗美战斗,戎马生涯、浴血奋战12年。他眼神坚定、充满激情地讲述着他与战友们保家卫国的英勇故事,志愿者们边听边为之动容,会场掌声久久不能停息……

  志愿者们表示,听了老战士的讲述,重温了中国革命的艰苦而光辉的岁月,自己也仿佛置身于烽火连年的战争岁月。我们应该珍惜革命成果,始终以“人”为中心,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文明实践,为社区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便民服务温暖人心


  除了二楼主会场的活动,志愿者们还在古北市民中心一楼、三楼开展便民服务及文化体验活动,用志愿服务实践来庆祝“国际志愿者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活动内容精彩丰富,现场防疫措施严格规范,居民们踊跃参与,安心又暖心。

7.jpg

6.jpg

  下一步,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继续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和功能建设,用更优质的服务满足志愿者、居民、企事业单位的需求,为每一个参与文明实践的个体提供更多的机会,搭建成就的舞台。


  志愿服务源于心,文明实践在于行

  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展示软实力

  向志愿者们致敬

  也欢迎您的加入!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