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巧手乐拼拼 拼出新“泾”彩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1-12-07

为引导社区家庭、居民关心社区建设,参与社区建设,推进共创、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11月2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家看社区”社区摄影展暨家庭拼图大赛活动在淞二居委活动室举办。本次活动由新泾镇社区家庭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办,上海睿家社工服务社承办。来自淞二、平塘、刘四三个社区12组家庭踊跃报名,参加了活动。

让我们共同来回顾

这场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01美好社区展起来

401.png

本次摄影展共收到居民摄影作品40幅,入展作品28幅。作品中既有美丽、精致的小区环境,也有多姿多彩的社区活动,展现了新泾镇精品社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成果,表达了居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社区的深厚情感。前期的作品征集,居民们热烈响应,贡献了许多优秀作品。经过筛选,入围作品制作成展板在社区展出,不仅增强了社区的文化氛围,也让居民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社区建设成果,更加愿意加入到社区活动当中,为构建和谐社区加油助力。

02美好社区分出来

402.png

活动按照社区分成三个团队进行比拼。每个团队在限时3分钟之内,把65张标有不同物品的卡片分类放置于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等4个垃圾桶内。活动开始后,大家争分夺秒,快速地将卡片投入到相应垃圾桶内。活动结束后,按准确率排名并进行了表彰。随后,居委干部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中的易错点,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这种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宣教方式,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促进大家共同为建设绿色、和谐、美丽、环保型社区而努力。

03美好社区拼出来

403.png

组织者随机从摄影展入选照片中选出三张作为拼图模板,在最短的时间内拼出完整图形的团队将赢得比赛。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每个团队拿着凌乱的拼图,仔细比对,紧张而认真地拼着。有的居民担任指导,有的居民进行对比,有的居民进行拼图,大家分工合作,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体验到了拼图活动所带来的温馨与快乐,彼此之间也从陌生到相识,从拘谨到全身心地投入。

404.png

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最终,每个团队都完成了拼图任务,成就满满。拼图大赛活动,为社区居民拓展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社区邻里之间从陌生到相识、再到互帮互助,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社区的凝聚力,在社区内营造了浓厚的“睦邻友好、邻里相亲”的良好氛围。